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1-3月土库曼斯坦对外贸易额中俄罗斯位居第三

来源:2012-06-02 2012-6-1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www.xjjjb.com讯译者刘建芳 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在会见到阿什哈巴德市参加独联体国家首脑委员会会议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时宣布,2012年1-3月土库曼斯坦对外贸易额总计123541万美元,其中俄罗斯对外贸易额位居对外贸易总额的第三。

    梅德韦杰夫说,两国不断发展的对外贸易具有各种计划的特点和进出口产品种类结构扩大的良好趋势,目前两国在互利互惠长期合作领域有将近180个合资企业。

    与会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工商会下成立土库曼斯坦-俄罗斯和俄罗斯-土库曼斯坦商务委员会,分别在阿什哈巴德市和莫斯科设立贸易之家和土库曼斯坦-俄罗斯政府间经济合作委员会工作可以促进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会晤中双方还讨论了农工综合体发展合作及扩大科学、技术、教育、体育和文化领域对话前景的问题。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