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6月初塔吉克斯坦总统将访问中国

来源:2012-05-30 2012-5-29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www.xjjjb.com讯译者刘建芳 6月1日至5日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将对中国进行正式国事访问。

    据塔吉克斯坦政府消息,访问期间塔吉克斯坦总统将参观一些地区,与大型公司、金融机构和一些工业企业领导举行会晤。6月5日拉赫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举行正式谈判,预计两国将签订一系列政府间协议。

    塔吉克斯坦-中国高层谈判将特别关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和交通领域的合作。

    结束访问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将参加6月6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这次会议由中国领导人胡锦涛主持。

    参加这次峰会的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家国领导,还有一些国际机构的代表和负责人。会上将主要讨论进一步巩固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合作、全球和地区形势及制定上合组织未来发展计划等。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有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观察员国:蒙古、伊朗、巴基斯坦和印度;和平伙伴国:白俄罗斯和斯里兰卡。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