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吉克称应通过谈判外交解决伊核问题

来源:2012-04-02 2012-4-1 新华网

    新华网杜尚别3月31日电(报道员法兰吉斯)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在欧洲新闻电视台31日播放的专访中表示,与伊朗核计划有关的所有问题都应通过谈判和外交手段来解决。

    拉赫蒙表示,塔吉克斯坦不认同西方国家对伊朗核计划的判断。他说,根据塔方掌握的信息,伊朗并不准备研制和拥有核武器,“我们不相信伊朗会将原子能技术用于军事领域”。

    拉赫蒙还指出,西方国家对伊朗的制裁给塔吉克斯坦带来了负面影响,“国际市场不断攀升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对塔吉克斯坦的经济造成了严重打击”。

    塔吉克斯坦和伊朗有紧密的历史文化联系。伊朗是塔吉克斯坦第五大贸易伙伴,2011年两国贸易额超过两亿美元。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