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吉克斯坦总统被厦门大学聘为名誉教授

来源:2012-06-05 2012-6-4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www.xjjjb.com讯译者:刘景信。据塔吉克斯坦总统新闻办公室通报,6月2日,艾莫马利·拉赫蒙总统被中国厦门大学授予了经济学名誉教授的头衔。

    新闻办公室通报称:“在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第二天,塔吉克斯坦总统艾莫马利·拉赫蒙参观了福建省厦门大学并与教员和大学生们进行了会面。”

    新闻办公室称,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表示,为了表彰拉赫蒙总统“在巩固和扩大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以及在包括科研和教育在内的各个领域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厦门大学学术委员会决定授予艾莫马利·拉赫蒙总统名誉教授的头衔。

    总统新闻办公室指出:“拉赫蒙总统在发言中对厦门大学全体教授和教员给予他的崇高荣誉表示感谢并表示相信,中塔两国间的科研学术联系还将进一步扩大。”

    拉赫蒙总统称,有数量众多的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大学生在中国的各个院校学习。他表示相信,在塔吉克斯坦与福建省为扩大联系创造条件后,塔吉克斯坦的大学生将来也会到厦门大学来学习。

    根据塔吉克斯坦外交部的数据,目前有900多名塔吉克斯坦大学生在中国的111所高等院校学习,而在塔吉克斯坦的高校中学习的中国大学生有50多人。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