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吉克拟取消针对欧盟和美国公民签证制度

来源:2012-05-26 2012-5-25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http://www.xjjjb.com/讯译者:刘景信。塔吉克斯坦有可能单方面取消针对欧盟、美国和一些东南亚国家公民的签证制度。

    据塔吉克斯坦议会下院新闻办公室称,塔吉克斯坦境内的外国公民地位法修订案已经在5月23日的议会例会上获得通过。

    塔吉克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长马赫穆忠·索比罗夫表示相信,简化签证制度将为吸引投资、促进贸易和发展旅游创造条件。

    目前,马来西亚、新加坡、土耳其和埃及等国家也取消了针对塔吉克斯坦公民的签证制度。塔吉克斯坦人可以无需办理签证进入这些国家并在那里停留不超过1个月。

    塔吉克斯坦国内媒体援引索比罗夫的话称:“塔吉克斯坦政府计划在近期取消针对欧盟、美国和一些东南亚国家公民的为期1个月的签证制度。”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