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吉克斯坦忧虑北约撤离阿富汗后中亚地区安全

来源:2012-04-24 2012-4-23 新华网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20日表示,在2014年北约撤离阿富汗之后,中亚地区的安全形势将令人忧虑。

    拉赫蒙当天在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时说,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有1300多公里的边界线,两国的安全形势密切相关。他认为阿富汗的安全状况正在逐步改善,但积极的进展依然缓慢。

    拉赫蒙说,塔吉克斯坦是阿富汗鸦片向俄罗斯和欧洲地区走私的重要途径。塔方多年以来坚持不懈地重拳打击毒品走私。他表示,在北约军队撤离阿富汗后,塔方的禁毒责任将会“骤然增加”。他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塔吉克斯坦有效截断阿富汗毒品的走私渠道。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