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吉克斯坦交通工具进口将近1.5亿美元

来源:2012-04-24 2012-4-24 1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www.xjjjb.com讯译者刘建芳 从今年年初塔吉克斯坦交通工具进口增长了2.1倍,但同期出口下降。据统计,今年1-3月塔吉克斯坦交通工具进口增长了306.7%,出口下降了9.5%。

    据塔吉克斯坦国家统计处数据,今年1-3月塔吉克斯坦交通工具进口总计1.466亿多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6.7%(9890万美元)。2011年1-3月塔吉克斯坦进口交通工具总计4780万美元。

    经销商认为,进口交通工具增长是因为国内市场需求复苏,虽然从2011年初起油价就不断上涨。

    塔吉克斯坦进口交通工具主要以二手车为主,因为他们的价格比新车价格便宜很多。进口小汽车主要来自波罗的海地区和欧洲国家,载重汽车主要来自中国。

    1-3月交通工具出口总计370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5%。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认为,国内交通工具数量的增加是人民福利提高的标志之一。拉赫蒙在4月20日提交给议会的咨文中说,还有一个指标可以证明人民福利的提高,即苏联统治时期塔吉克斯坦只有7.3万辆小汽车,在最近5年塔吉克斯坦居民就购买了7万辆汽车。如果这种趋势还能继续保持,几年后塔吉克斯坦每个家庭都将拥有汽车。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