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吉克斯坦与乌克兰讨论两国关系发展问题

来源:2012-02-15 2012-2-14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讯,译者:何欢 在基辅举行讨论了塔吉克斯坦与乌克兰关系发展问题,“美联社”在塔吉克斯坦外交部报道。

    据该部表示,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和乌克兰基辅市市长亚历山大·波波夫举行大使会议,会议强调的是在乌克兰首都显着提高塔吉克斯坦相应单位机构结构,与各个高校联系合作,以人道主义和文化组织支持城市的发展,成立儿童文工团“诺鲁齐”,系统化分布塔吉克族散居在基辅的公民的工作,安排一系列联合活动。

    苏尔多诺瓦强调了协议的实施,并且达成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正式访问乌克兰,在2011年12月,深化了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建工业关系和培训。

    塔吉克斯坦外交官使代表团的注意力适当的转向建筑在塔吉克斯坦文化中心计划分配的问题。相反,基辅市市长表示愿意进一步发展双边合作,并表示,相关当局将考虑在会议上提出给予额外指令的问题。

    他强调,教育部长舒赫拉达·苏尔多诺瓦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青年和体育运动员德米特里·塔巴奇尼克。在这期间,他们讨论了双边关系的问题,包括教育培训发展的合作,建立塔吉克斯坦和乌克兰的大学之间的联系。

    大使指出为塔吉克斯坦的经济培训合格的专家,以上所有的重要性告诉他的同伴,这是为了加快发展中国家的能源产业,该问题将在杜尚别国家技术大学分校。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