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无预先通知对塔国“断气”

来源:2012-01-05 2012-1-5 国际在线

    据俄新网1月4日消息,塔吉克斯坦外交部新闻司司长达夫拉特?纳兹里耶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在毫无预先通知的情况下于4日完全中断了对塔吉克斯坦的天然气供应。

    他说:“‘塔吉克斯坦天然气运输公司’从去年开始屡次与‘乌兹别克斯坦天然气运输公司’就今年供气合同的签署问题进行接洽,但乌方每次都对此置之不理。”

    据他所述,12月22日,为解决这一问题,塔吉克斯坦副总理穆罗达利?阿利马尔东致信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鲁斯塔姆?阿济莫夫。阿济莫夫在回信中指出,乌兹别克斯坦与天然气主要消费者(俄罗斯和中国)就有关供应与销售问题还没有解决,因此“无法与塔方签署合同”。

    2011年11月末,乌输气公司将出口至塔吉克斯坦的天然气价格提高至每千立方米311美元(提高了26美元)。

    根据已签署协议,2011年乌兹别克斯坦应向塔方输送1.8亿立方米天然气,但后者仅收到1.6亿立方米。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