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吉克斯坦同德国签署三项合作协议

岳文良 来源:2011-12-15 2011-12-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岳文良):据塔吉克斯坦国家通讯社14日报道,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13日在德国柏林访问期间与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技术部部长罗斯勒举行会谈。双方主要就两国经贸关系的未来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会谈中,拉赫蒙表示,近15年来,德国为塔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超过1.3亿欧元的支持,他对此表示感谢和赞赏。

    双方共同表示,两国今后将加强在轻工业、食品工业、矿产资源和农产品加工以及生态旅游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会后,两国领导人还出席了两国政府间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两国代表签署了《塔德两国卫生部合作联合声明》、《塔吉克斯坦能源工业部与德国能源署合作备忘录》和《塔吉克斯坦地质总局与德国联邦地质科学与自然资源研究院科技合作备忘录》等三份文件。

    当天,拉赫蒙还参观了德国西门子公司和博世集团柏林总部。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