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政论家认为经济原因将使西方对伊朗开战

来源:2011-12-07 2011-12-6 驻塔吉克斯坦经商参处

  据《亚洲快讯》12月5日报道,近日塔吉克斯坦著名政论家鲁斯塔姆·哈依达洛夫对伊朗局势发表意见。他认为西方对伊朗的战争不可避免,只有一场战争才能刺激西方及全世界经济,舍此欧洲乃至全世界的金融危机没有其它解决办法。

  至于西方对伊朗开战的理由,他认为会与在伊拉克曾经发生过的情况一样。那时西方借口伊拉克有化学武器,对其发动了战争。后来自己也承认并未发现化学武器,可胜利者是不容指责的,所以国际社会及中亚地区对此应有所准备。

  他认为一旦开战没有国家会支持伊朗,阿拉伯及整个逊尼派穆斯林世界乐见什叶派的伊朗在战争中受到削弱。伊朗武装装备陈旧,无法与西方进行对抗。他还断言,在这场冲突中没有国家会站在伊朗一边,即使对伊朗有好感的国家也只能止于表示抗议而已。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