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美国否认将在塔吉克斯坦建立军事基地

陈志新 来源:2011-11-29 2011-11-29 人民网

    人民网阿拉木图11月28日电(记者 陈志新)杜尚别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28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没有考虑过在塔建立军事基地。

    声明指出,近期媒体有关美国正在与塔吉克斯坦就在塔建立军事基地进行谈判的报道不符合事实,美塔没有举行过相关谈判。声明说,美国中央陆军司令部司令布鲁克斯上周的确对塔吉克斯坦进行了访问,但他并没有与塔方谈及在塔建立军事基地一事。

    上周,美国中央陆军司令部司令布鲁克斯对塔吉克斯坦进行了首次访问,但此访的整个过程都未对媒体开放,因此引起部分当地媒体以及俄罗斯媒体的相关猜测。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