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美国和塔吉克斯坦就军事基地问题进行秘谈

来源:2011-11-25 2011-11-25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讯译者刘建芳 《论据.RU》出版物11约4日援引俄罗斯军事-外交资料报道,美国陆军中央司令部和塔吉克斯坦政府就中亚地区军事基地分布问题就行了积极谈判。

    美国陆军中央司令部代表在杜尚别市进行了积极的磋商,俄罗斯对此十分堪忧。

    据报道,谈判是在非常秘密的情况下进行的,目的是为了在塔吉克斯坦建立北大西洋公约军事基地。

    据塔吉克斯坦外交部消息,美国陆军中央司令部11月20-21日访问了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市。中亚新闻网从美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馆也确认了这条消息,但是并未提及此行的情况和目的。

    目前塔吉克斯坦境内有俄罗斯第201号军事基地,其目的是为了保障中亚地区稳定和安全,这是俄罗斯在国外最大的军事兵团。

    根据现有的协议,这个军事基地有效期至2014年。现在塔吉克斯坦和俄罗斯正在进行谈判,希望将军事基地有效期延长49年,计划2012年上半年签署相关协议。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