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吉克斯坦居民更喜欢在国内度假

来源:2012-06-12 2012-6-11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www.xjjjb.com讯译者刘建芳 炎热的夏天打乱了很多塔吉克斯坦居民的计划,开始的高温使人们不得不认真考虑在哪里度过法定的假日。有些人喜欢到国外度假,但经济状况不容许,大部分人则是在国内度假。

    经过春季的雨季塔吉克斯坦迎来了炎热的六月,在南部一些地区温度已经超过了40摄氏度,因此很多人都去郊外度假,他们去的较多的是靠近山区河流的瓦尔佐布,在这里一天需要花费15美元。

    一位杜尚别市的居民说,市区非常炎热,因此很多人都选择去度假区游泳和赛太阳。在这里休息身心非常愉悦,还可以画画。瓦尔佐布风景非常优美,是周末度假的首选之地。

    在可以进行水疗的疗养院度假12天需要花费200美元,这也是国内比较流行的休息方式,此外游客还喜欢去索格特州、哈特隆州和帕米尔地区。一位游客说,不知道自己的历史,就很难评价其它国家的历史。

    去年尼吉娜到土耳其去旅游了,今年决定在国内休假,决定去距杜尚别160公里的疗养中心。她说,在国内和国外休假可以交替进行,每年都去国外要花费很多的钱,去克里木度假需要很多钱,土耳其要少一些,在国内就非常便宜,而且还可以休息的很好。

    塔吉克斯坦人休假去的最多的是埃及、阿联酋和土耳其,其次是欧洲,很少去独联体国家。塔吉克斯坦旅游业发展联盟主席说,现在独联体国家旅游经营者的水平和国家之间旅游套票销售还没有达到标准,而且独联体国家之前的机票价格很贵,相比都可以到莫斯科或者土耳其度假,所以更多的人都到国外度假。

    据统计,在国内度假最多花费500美元,到国外去平均需要1000多美元,因此很多人都在国内度假,只有少部分人去国外,每年塔吉克斯坦去国外度假的约有18000人。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