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北约撤离阿富汗首批非军用物资过境塔吉克

来源:2012-03-15 2012-3-15 人民网

    据国际文传电讯7日报道,美国FMN物流公司6日宣布,由该公司承运的20辆载重为25吨、运载北约撤离阿富汗的非军用物资的卡车,已于2月29日中午通过连接阿富汗和塔吉克斯坦边境的友谊桥,顺利过境塔领土,目前已抵达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首批物资将在这里装箱,通过铁路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运送到波罗的海港口里加,再经海运回到美国本土。

    目前,北约和塔吉克斯坦官方尚为披露相关消息。

    据悉,北约预计于2014年底前从阿富汗撤军。由于与巴基斯坦关系恶化,北约国家积极展开谈判,力争开辟“北线”撤军即经由中亚国家、俄罗斯到波罗的海港口。2日,英国武装部队国防大臣哈维在杜尚别访问时称,针对允许北约军事物资过境塔吉克斯坦的请求,塔总统拉赫蒙态度积极,并表示会尽快答复。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