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北约组织将协助塔吉克斯坦销毁弹药

来源:2012-02-03 2012-2-3 人民网

    据英国驻塔吉克斯坦使馆2日发布的消息,北约组织将协助塔吉克斯坦销毁塔内战后遗留下的废弃武器和弹药,为此北约将向塔提供总额为75.5万美元的资金。

    据悉,在塔吉克斯坦1992-1997年内战期间,在塔全国各地遗留下上千吨的武器和弹药,一些武器弹药仓库已废弃,直接威胁当地居民安全。根据北约与塔签署的协议,北约将对塔军官兵和相关工程技术人员进行销毁武器弹药的培训,找到并销毁可能威胁当地居民安全的武器弹药,如发现尚可使用的武器弹药,将移交给有关部门进行保存。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