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吉克斯坦举行中亚国家强力部门联合演习

陈志新 来源:2011-09-26 2011-9-26 人民网

    人民网阿拉木图9月23日电(记者 陈志新)杜尚别消息:据塔吉克斯坦亚洲之星通讯社23日报道,代号为“地区合作—2011”的联合演习23日在塔国防部军事学院基地开始举行,来自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富汗和美国的军队及其他强力部门代表将参加此次演习。

    据报道,此次演习想定是位于塔北部索格特州的伊斯法拉市发生强力地震,城市受损程度超过70%,大量人员伤亡,城市断水断电,通讯中断,邻近的吉尔吉斯斯坦的巴特肯地区也遭受严重损失,抢劫犯罪分子以及恐怖主义组织趁机加强活动,严重影响到救援工作的顺利进行以及社会稳定。在此情况下,参演国的特种部队将在灾害地区配合救援人员工作开展打击犯罪以及恐怖主义活动。

    此次演习总指挥由美国中央司令部上校拜伊担任,演习将持续至本月27日。据报道,巴基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原定将参与此次演习,但最终未能派代表参演。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