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国部分人士致信总统反对部署俄军事基地

陈志新 来源:2011-09-09 2011-9-9 人民网

    人民网阿拉木图9月8日电(记者 陈志新)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部分媒体工作者及作家9日发表致总统拉赫蒙的公开信,反对将俄驻塔201军事基地的租期再延长49年。公开信认为,在塔部署俄军事基地威胁塔国家独立。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这份公开信共有50人签名,其中包括“观点”报主编、塔独立媒体联合会主席、美国之音及英国广播公司驻塔记者等。公开信认为,俄在塔驻军的目的是保持对塔内部事务的干涉能力,不符合塔人民利益。公开信建议就相关问题在塔举行全民公决。公开信还认为,将本国安全寄托于别国驻军将埋葬国家的独立。

    俄驻塔201军事基地是在俄驻塔201摩步师的基础上建立的。今年9月2日,塔俄总统在塔首都杜尚别表示,两国将于明年第一季度签署有关将201军事基地租期再延长49年的协议。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