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吉克斯坦今年计划向阿富汗出口700兆瓦电能

来源:2012-06-09 2012-6-8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www.xjjjb.com讯译者:刘景信。塔吉克斯坦宣布,今年打算通过220千伏的桑格图特-普勒胡姆里输电线向阿富汗出口700兆瓦电能。

    6月6日,塔吉克斯坦总统艾莫马利·拉赫蒙在北京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与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举行了会晤,讨论了两国合作的前景问题。

    塔吉克斯坦总统新闻办公室称:“今年,塔吉克斯坦准备通过220千伏的桑格图特-昆都士-普勒胡姆里输电线向阿富汗出口约700兆瓦的电力。”

    拉赫蒙和卡尔扎伊满意地指出塔吉克斯坦与阿富汗之间的贸易额以及两国的过境运输能力快速增长并希望两国间的互利合作继续发展,其中包括开设新的边境通道。

    塔吉克斯坦总统新闻办公室发言人指出,为了有效落实3月底在杜尚别举行的第五届RECCA大会上提出的规划,塔吉克斯坦、阿富汗与援助国之间必须开展合作,协调行动。

    新闻办公室称:“我们要强调的是,在上述规划中包括铺设从塔吉克斯坦通往阿富汗方法和到巴基斯坦边境的铁路、架设500千伏的桑格图特-普勒胡姆里输电线和CASA-1000输电线。”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