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孟建柱会见吉尔吉斯共和国国家禁毒总局总局长

来源:2012-02-29 2012年02月28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28日在京会见了吉尔吉斯共和国国家禁毒总局总局长奥罗扎利耶夫。

    孟建柱说,作为吉尔吉斯斯坦的友好邻邦,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吉尔吉斯斯坦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支持吉尔吉斯斯坦政府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努力,愿同吉方一道共同推动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孟建柱指出,当前,全球毒品问题总体上仍呈持续蔓延之势,贩毒集团与恐怖组织及其他有组织犯罪团伙相互勾结,给世界各国安全稳定、经济发展和百姓健康带来严峻挑战。中吉两国均面临“金新月”地区毒品的严重危害,双方执法部门应加强双边务实合作,共同打击本地区毒品贩运活动,有效防止“金新月”毒品向两国渗透,为维护两国及本地区安全稳定、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奥罗扎利耶夫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禁毒总局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公安部的执法合作关系,愿与中方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有效打击跨国毒品犯罪。

    会见后,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吉尔吉斯共和国国家禁毒总局关于打击非法贩运和滥用麻醉药品、精神药物及易制毒化学品的合作协议》。

    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库鲁巴耶夫参加会见。会见前,张新枫与奥罗扎利耶夫举行了会谈。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