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奥通巴耶娃

吴黎明 刘东凯 来源:2011-06-16 2011-6-15 新华网
        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在阿斯塔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奥通巴耶娃,就发展中吉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吉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两国政治上相互信任,各领域合作日益扩大,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支持,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开展了良好合作。明年是中吉建交20周年和《中吉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方愿同吉方一道,加强双边交往,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将两国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胡锦涛指出,中吉两国地理相邻,经济互补,开展务实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应该促进双边贸易增长,不断挖掘和培育新的贸易增长点;推进大项目合作,密切配合,推动公路、铁路、电力等合作项目顺利实施;落实好中方向吉方提供的援款项目,推动吉尔吉斯斯坦经济社会发展。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吉方在双边及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密切合作,共同打击包括“三股势力”和贩毒等各种跨国有组织犯罪活动,维护中吉两国和本地区安全稳定。

     奥通巴耶娃完全同意胡锦涛关于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意见,表示吉中两国长期保持相互信任、友好合作关系,无论是吉尔吉斯斯坦顺利时期还是困难时期,中方都向吉方伸出援助之手。中国不仅是吉尔吉斯斯坦的近邻,而且是吉尔吉斯斯坦最亲密、最可靠的朋友。吉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安全合作,共同有效打击“三股势力”和贩毒等跨国有组织犯罪,维护两国及中亚地区稳定安全。

     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