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杨洁篪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卡扎克巴耶夫

来源:2012-05-12 2012-5-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 外交部长杨洁篪10日会见了来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的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卡扎克巴耶夫。

    杨洁篪表示,建交20年,中吉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和丰硕成果。双方彻底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签署了《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在打击“三股势力”方面开展了有效合作,共同实施了经贸、电力、交通等领域大型合作项目。中吉已成为真正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愿与吉方共同努力,以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治互信,加强高层交往、扩大互利合作,推动中吉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卡扎克巴耶夫表示,吉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并取得历史性成就。特别是2010年吉国内发生重大政治事件时,中方给予吉方宝贵的政治、经济支持和无私的人道主义援助,吉方对此深表感谢。吉方珍视两国传统友好关系,愿与中方全面深化在双边和多边框架内的合作,保持并加强吉中关系不断发展的良好势头。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