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客人

来源:2012-04-24 2012-4-24 新疆网
   4月23日晚,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会见了吉尔吉斯斯坦祖国社会党主席捷克巴耶夫·奥穆尔别克一行。

    捷克巴耶夫·奥穆尔别克一行是受中国共产党邀请来华访问的。近日在中国新疆参观考察了特变电工、金风科技等企业,并与自治区发改委、交通厅等部门就经贸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张春贤说,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今年是中吉建交20周年。20年来,中吉友好合作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经济、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加深。中国新疆与吉尔吉斯斯坦山水相连,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的联系更加紧密。

    张春贤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合作、共同发展,共同造福两国人民。希望通过两党党际间的交往,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经贸、基础设施建设、文化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两地交通的互联互通,加快中-吉-乌铁路项目建设。中国新疆鼓励有实力的企业与吉方在资源能源共同开发利用,农业和林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捷克巴耶夫·奥穆尔别克说,吉尔吉斯斯坦非常重视和中国、中国新疆开展合作,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对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利用、农牧业等方面的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吉交通运输和通信部部长、祖国社会党成员苏尔丹诺夫·卡雷克别克,自治区领导韩勇、白志杰、买买提明·牙生、史大刚、巨艾提·伊明等参加会见。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