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俄将与吉尔吉斯斯坦签署3项协议 包含军事技术

来源:2012-08-24 2012年08月23日 中国经济网
 

中新网8月23日电据俄新网23日报道,俄罗斯计划今年与吉尔吉斯斯坦签署三项战略协议,它们分别是军事技术协议、经济协议和能源协议。

据报道,第一份协议的内容是俄罗斯参与建设和运营卡姆巴拉金斯卡娅1号水电站和纳伦河上游级联水电站,该项协议将在9月15日之前签署。在第二份协议中,莫斯科将冲销吉尔吉斯斯坦大约5亿美元债务,此项协议于10月签署。第三份协议涉及军事,吉尔吉斯斯坦将允许俄罗斯在该国境内部署联合军事基地,时间从2017年开始,为期15年且合同可延期。两国将于11月份签署这项协议。

据俄罗斯政府的消息人士说,两国所达成的这三项协议无论对于俄罗斯还是中亚地区的安全都很重要。吉尔吉斯斯坦做出了“明智的决定”,把本国的未来同俄罗斯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联系起来。

另一方面,吉尔吉斯斯坦也没有放弃同美国的军事合作。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奥穆尔别克・巴巴诺夫表示:“如果美国人为我们留下军事装备,那我们也不会拒绝。”据吉尔吉斯国防部的消息人士解释说,比什凯克主要感兴趣的是“军用汽车运输工具和通信工具”,但“也打算接受武器”。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