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对访俄成果表示满意

来源:2012-02-27 2012-2-27 国际在线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25日表示,此前他对俄罗斯进行的工作访问非常成功,对此次访俄成果表示满意。

    阿坦巴耶夫说,访问期间他分别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会晤,在解决两国间存有争议的一系列问题上达成了积极共识。

    据报道,此次访问期间,阿坦巴耶夫与俄领导人就吉尔吉斯斯坦拖欠俄罗斯的债务问题以及俄罗斯自2007年以来一直未对使用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境内的 “坎特”空军基地支付租金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会晤后,梅德韦杰夫已责成国防部在10日内向吉方支付使用“坎特”空军基地的全部租金。而关于吉拖欠俄罗斯的总额为4.93亿美元债务问题,阿坦巴耶夫称,吉方拟以转让军工企业“达斯坦”公司48%股权的方式来冲抵拖欠俄罗斯的部分债务。

    阿坦巴耶夫于23日至25日对俄罗斯进行访问,这也是他就任吉总统以来首次访问俄罗斯。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