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大力推广电子文件

来源:2009-09-22 2009-9-21 亚心网
      亚心网·中亚www.xjjjb.com讯 在吉尔吉斯斯坦,质量检验证明、产地证明和其他类似民用文件将改用电子形式。9月17日,在吉尔吉斯斯坦政府直属国家信息资源与工艺局宣布了这一消息。 
      国家信息资源与工艺局打算在扫描中心的帮助下推广使用电子文件。扫描中心将作为吉尔吉斯斯坦电子文件运转体系的一个部分。它每月能够处理100万份文件。 
      国家电子文件档案室将成为扫描中心的实际工作,与纸质形式相比,电子形式能够长期可靠地保存资料。 
      国家信息资源与工艺局局长尼娜•瓦利叶娃表示,为了解决档案存放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国家信息资源与工艺局于2008年建立了扫描中心。国家信息资源与工艺局在一些项目中进行了试验并挑中了这一此前在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通过的系统。 
      中心能够以电子形式保存文件。这样可避免数据资料形成中出现的错误。国家信息资源与工艺局近期的一项任务是在户籍登记处和公民证股创建自动化电报中心工作站。 
      吉尔吉斯斯坦国会副议长库巴内奇别克•伊萨别科夫强调,电子档案中不仅需要民事注册,还需要其他文件,包括政府文件。 
      他表示:“推行这个体系不仅能节省寻找或处理文件的时间,还能节省纸质文件的存放空间。” 

      (本消息来自吉尔吉斯斯坦24小时通讯社 译者:吴扎尔•丽芳)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