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吉国加紧铺设通往中国的通讯光缆

来源:2009-08-22 2009-8-21 吉媒体
       据吉尔吉斯斯坦媒体报道,吉交通通讯部副部长爱沙列夫近日向媒体透露,吉尔吉斯电信公司正在加紧铺设通往中国的通信光缆,并将在2009年10月前完成。

      该条光缆总长210公里,造价2300万美元,项目由私人财团与吉电信公司联合投资,吉电信公司具体执行光缆铺设任务。该条光缆开通后吉国可实现与香港通信网络连接,从而大幅提高吉互联网通信能力,降低吉国居民上网费用。未来吉还将铺设与塔吉克斯坦连接的光缆。

      上述光缆铺设是在上合组织框架内有关国家达成的协议基础上进行的。目前吉只能通过经由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的模拟线路与国外互联网连接。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