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普京接受邀请将于5月25日访问哈萨克斯坦

来源:2012-05-18 2012-5-17 商务部

    国际文传电讯社5月15日莫斯科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当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时表示,5月25日是两国签署《俄哈友好、合作与互助条约》20周年的日子,由于关税同盟的成立,该条约的某些条款已经不合时宜,希望双方对其进行修订,并延期10年,鉴此邀请普京届时访问哈萨克斯坦。

    普京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强调了哈方在后苏联空间内发展一体化方面的成绩。他认为,哈萨克斯坦是后苏联空间内深化一体化进程的主要倡导者之一,也是关税同盟以及未来欧亚联盟的创立者之一。通过共同的努力,如今已经将欧亚一体化的理念转变为现实,俄方对双方共同理想的付诸实施感到高兴,并希望双方继续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推进。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表示,统一经济空间贸易额已达250亿美元,并邀请普京9月份在巴甫洛达尔举行的边境合作论坛上再次见面。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