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纳扎尔巴耶夫与卢卡申科谈哈白经济合作

来源:2012-05-18 2012-5-17 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参处

  国际文传电讯514日明斯克讯,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向到访的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表示,白俄罗斯愿意与哈开展工业、能源、交通、物流、新兴技术、农工综合体等多领域合作,并成为哈通往欧洲的“西大门”。白俄罗斯企业对于参与实施哈萨克斯坦包括经济现代化等国家发展纲要的项目十分感兴趣,目前白企业在哈已经建立13条生产线。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希望哈白双方继续按照目前的合作方向发展,受益于关税同盟的影响,今年1-3月哈白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70%,相信今年贸易额可以突破10亿美元。此外,哈方希望吸引白企业参与在哈建立新的汽车轮胎生产线,并且在构建新的欧亚交通走廊“双西公路”项目上加大俄白哈三国的合作力度。

  此外,双方商定将继续年度会晤机制,以督促“2016年前哈白双边合作路线图”的实施。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