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的哈萨克斯坦玛依纳水电站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来源:2012-05-22 北极星电力网新闻中心 2012-5-21

     北极星水力发电网讯:当地时间5月17日,由中国水电十局承建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玛依纳水电站二号机组顺利进入72小时试运行并成功并网发电,这是继4月26日一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至此,该电站单机容量15万千瓦的两台机组已全部并网发电。这也是十局2008年在四川雅安田湾河水电站承建当时亚洲最大单机容量140兆瓦冲击式水轮机组后的又一突破。

玛依纳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为哈萨克斯坦单机容量最大的水电站,也是亚洲单机容量最大的冲击式水轮发电机组。5月以来,项目部安装调试人员加班加点,先后完成了二号机组空转、烤瓦温、测机组振摆、升压升流等一系列动态调试,并按电网调度指令,准时进入了72小时试运行及并网发电,电流源源输入哈萨克斯坦南部电网。

玛依纳水电站两台机组成功并网发电,充分展示了中国水电精湛的施工质量和技术水平,并标志着该电站机电安装工作基本结束,全面正式商业运行指日待。项目部员工表示,将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工程竣工收尾工作。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