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哈萨克斯坦经典话剧在新疆上演

布仁克西克 来源:2011-12-14 2011-12-14 亚心网

    记者布仁克西克 12月12日晚,新疆人民剧场里掌声不断,新疆各族人民欣赏到了来自哈萨克斯坦杰兹卡甘哈萨克音乐—话剧团带来的经典话剧《伙兹———库尔佩西———巴燕苏鲁》。热烈欢快的民族歌舞,绚丽夺目的民族服饰,为大家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艺术享受。

    据了解,话剧《伙兹———库尔佩西———巴燕苏鲁》是根据哈萨克族民间长诗《伙兹———库尔佩西———巴燕苏鲁》改编的,是几个世纪以来在哈萨克族历史上流传的一段纯真、美好的爱情神话故事。此次演出是哈萨克斯坦为落实今年5月新疆政府代表团出访哈萨克斯坦参加“第四届哈萨克人大会”时与哈萨克斯坦政府达成的加强双边文化交流共识的首次文化交流活动。

    自治区领导艾斯海提·克里木拜、铁力瓦尔迪·阿不都热西提、柯赛江·赛力禾加等观看了演出。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