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将向公民发放哈语会话手册

来源:2011-08-16 2011-8-10 人民网
    哈萨克斯坦文化部9日宣布,将从下周起向哈民众免费发放哈俄会话手册,以推进本国哈语普及。

    哈文化部官员古尔曼加利耶夫当天在阿斯塔纳对媒体表示,哈文化部已经印刷了100万册哈俄会话手册,将在全国各地区免费发放。他说,手册按医疗、旅游、文化、教育、工作、服务、饮食等内容设置了10部分情景会话。古尔曼加利耶夫还说,为了落实哈2011至2020年国语发展计划,文化部正在制定统一的哈语教学标准,将根据国际标准设置6个语言级别。

    根据哈宪法规定,哈萨克语为哈国语,但俄语为官方语言。在国家及地方机构中,哈语与俄语被平等使用。

    责任编辑:青云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