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哈萨克斯坦一边防哨所发生火灾13人死亡

来源:2012-06-02 2012-6-1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5月31日电(记者赵宇)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边防局第一副局长斯塔别科夫31日说,阿拉木图州哈中边境上一座哈方边防哨所发生火灾,13人被证实死亡。

    斯塔别科夫在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座边防哨所位于阿拉木图州阿拉科尔地区。哨所在春夏季节应有15名边防军人执勤,其中12人死亡,其余3人下落不明。此外,紧邻哨所的一名猎场看护人也在火灾中身亡。

    斯塔别科夫说,当地边防部队的一支巡逻队30日发现了被彻底烧毁的边防哨所。目前,由哈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尔扎利耶夫亲自指挥的刑侦小组正在事发现场调查取证,哈边防部队增派兵力在周边地区展开搜索行动。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