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哈萨克斯坦举行“草原之鹰-2011”联合军事演习

记者 陈志新 来源:2011-08-09 中国网 2011-08-08  

人民网阿拉木图8月8日电 代号为“草原之鹰2011”的联合维和战术演习8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开始举行。来自哈萨克斯坦、美国、英国、立陶宛、吉尔吉斯斯坦的1400名军人将参加为期3周的演习。

据介绍,演习主要目的是演练多国军队在参与维和行动中的相互协作与战术协同能力。根据哈国防部稍早前发布的消息,此次演习的参演国家由过去的哈美英三国扩大为五国,演习地域也由过去的一个训练场增加为四个。

据8月5日塔吉克斯坦国防部发布的声明,原定参加此次演习的塔吉克斯坦由于将准备庆祝本国独立20周年的阅兵仪式,因此将不派军队参加此次联合演习。

“草原之鹰”联合维和战术演习是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框架下的军事合作项目,2003年开始举办,今年为第九次联合演习。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