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哈萨克斯坦订购45架EC145军用多用途直升机

张东宝 来源:2010-11-15 2010年11月15日 新华军事

图片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英国《飞行国际》2010年11月10日报道]哈萨克斯坦与欧洲航宇防务集团(EADS)的子公司欧洲直升机公司就购买45架EC145中型双发军用直升机达成谅解备忘录。

欧直公司表示,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0月底访问法国时签署了该意向合同,计划在6年内交付。另外一项相关协议是欧直公司与当地企业哈萨克斯坦工程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阿斯塔纳生产KH145直升机。欧直公司表示,首批6架飞机在2011年底交付,期望下月开始合作生产,协议内容还包括发展当地的维护和训练设施。

欧直公司首席执行官鲁兹·波特林表示合作能够创造数以百计的高质量就业机会,同时能够促进哈萨克斯坦对直升机的使用。他同时表示合资公司能够竞争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中亚地区的商业合同,包括公共应用和油气田的应用。

欧直公司表示,EC145的销售量已经高达400架,其中包括由美国欧直公司交付给美国陆军的UH-72A拉科塔改型直升机,目前已经交付了114架。哈萨克斯坦工程公司最近又同法国萨奇姆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成立合资公司,业务是制造、销售战术无人飞行器。(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东宝)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