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美国支持哈萨克斯坦年内加入世贸组织

来源:2012-06-12 2012-6-11 新华网

    美国副贸易代表马兰提斯8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表示,美国愿全力支持哈萨克斯坦在今年年底之前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正在哈萨克斯坦进行访问的马兰提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哈萨克斯坦希望今年年底之前加入世贸组织,美国将提供必要的资源和人力予以协助。不过,有关各方尚有大量工作需要完成。

    马兰提斯说,现阶段还存在一些争议问题,谈判各方需要耐心磋商和解决。他说,加入世贸组织有助于提高哈萨克斯坦在国际经济体系中的地位,也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此外,哈萨克斯坦的生产厂商也可获得更多机会把产品直接推送到多个国家的市场。

    马兰提斯还表示,如果哈萨克斯坦成为世贸组织成员,该国努力推行的经济多元化战略将获得更大成功,油气领域之外的其他产业也将被更多投资者所了解认识。“比如,哈萨克斯坦农业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拥有高附加值的农产品可在世贸组织框架内赢得可观的出口空间。”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