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服务水平改善 哈萨克斯坦下半年难现旅行社破产潮

来源:2012-06-12 2012-6-11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www.xjjjb.com讯译者:刘景信。哈萨克斯坦工业和新技术部旅游业委员会主席库阿特·塔内斯巴耶夫认为,2012年秋季,哈萨克斯坦的旅行社不会出现大规模破产。

    塔内斯巴耶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对于哈萨克斯坦旅行社将会大范围破产的预测很难苟同,因为任何人都清楚,无论是对于潜在的投资者还是对于外国游客,我们的国家都正在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塔内斯巴耶夫指出,“哈萨克斯坦的服务业和旅游市场的服务水平已经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改善。至于冬季旅游和探险旅游,譬如说山地滑雪度假或登山,在这一领域我们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哈萨克斯坦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成为世界上一个新的旅游目的地,使旅游业具有较高的盈利水平。在新工业化政策的框架下,旅游业是优先发展的方向之一”。塔内斯巴耶夫特别提到,哈萨克斯坦已经开始沿着西部欧洲-西部中国运输走廊建立旅游产业集群,沿着丝绸之路开发国际区域项目和里海水上旅游线路。

    塔内斯巴耶夫认为:“建立旅游产业集群应当有助于将游客的兴趣从国外游转移到哈萨克斯坦国内那些保存有历史遗迹、民族色彩、异国风情、热情好客并且具备必要的基础设施和高质量的服务的景点上来。”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