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哈萨克斯坦计划与俄罗斯合建核电站

来源:2012-06-09 2012-6-8 亚心网

    亚心中亚网www.xjjjb.com讯译者:刘景信。哈萨克斯坦总统努苏尔丹·纳扎尔巴耶夫在6月7日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会谈后在阿斯塔纳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哈萨克斯坦不放弃在本国境内与俄罗斯共同建造核电站的计划。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说:“我认为,将来我们将与俄罗斯伙伴一起为建设核电站而工作。”

    2011年10月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宣布,哈萨克斯坦计划在本国境内建设核电站项目。当时,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指出,哈萨克斯坦拥有占全球储量1/4的铀,哈萨克斯坦还具有巨大的科研潜力和核能基础设施。

    俄罗斯与哈萨克斯坦的专家已经制定出了有关在哈萨克斯坦建设核电站的协议草案并已进行了相关的经济技术论证工作。但是,哈萨克斯坦至今仍未确定在本国境内建造核电站的合理性。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