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昨日考察西咸新区

来源:2011-09-22 2011-9-22 三秦都市报

    昨日上午,在2011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前夕,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总统全球大使、哈萨克斯坦国际一体化基金会理事会主席捷列先科一行专程赴西咸新区进行参观考察。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军,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乔高社陪同并与客人进行了座谈。

    王军首先代表省委常委、副省长、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泽林对捷列先科一行考察西咸新区表示欢迎。在参观西咸新区整体规划、沣东新城立体城市规划沙盘时,王军表示西咸新区是关天经济区的重点发展区域,是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未来也将成为大的国际化城市。同时,他还向捷列先科一行介绍了西咸新区的历史人文背景、文化遗迹、新区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在座谈会中,王军表示,随着中哈两国经贸关系的日渐紧密,尤其是在区域经贸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需要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也希望通过捷列先科阁下考察西咸新区,进一步促进两国区域经济、文化交流,推动双方全面合作。

    捷列先科表示,哈中是友好邻邦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高层领导互访频繁,人文交流不断扩大,民间交往更加密切。双方在区域经贸领域合作广泛,很多中国大型企业在哈萨克斯坦均有合作项目。而西安是历史上形成已久的大城市,是拥有十三朝历史的文物古都,在此基础上组建新都市中的田园城市——西咸新区,是非常正确的决策。希望在今后国家合作的层面上,西咸新区在未来的整体规划中,在筹划和布局上能够体现欧亚经济论坛的相关元素,设立国际教育交流区、欧亚国家的领事区等。而哈萨克斯坦也将积极投入到整个西咸新区建设项目中来,共同开展更多的合作。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