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新疆喀什7·30、7·31暴力恐怖事件

胡仁巴 来源:2011-08-04 2011年08月03日 人民网

新疆喀什民众:制造暴力恐怖事件,不得人心

 

  8月2日喀什市市长买买提明·白克力(右二)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说:“喀什市市民已恢复往日的生产生活。”记者 胡仁巴摄

  人民网喀什8月2日电 (记者 胡仁巴)2日,走在南疆喀什街头,“7·30”、“7·31”暴力恐怖事件的阴霾慢慢散去,喀什市民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产生活,对未来和谐美好生活的憧憬更加迫切。

  新疆神河汽车销售公司喀什分公司是当地较有实力的民族企业。公司经理开山·赛买提从小接受过双语教育,2005年毕业于西安财经学院市场营销专业。之后回到喀什,自谋职业,创办公司,从事大型运输车辆销售。

  “在百业兴荣的大好环境下,一小撮暴徒制造违法犯罪事件,不得人心!”开山·赛买提对近来连续发生的恐怖暴力事件,深恶痛绝。他说,“国家把喀什设为经济特区,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修公路,建铁路,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这些暴力恐怖分子,就是不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开山·赛买提憧憬着:借喀什特殊开发区的东风,再投资1亿元,建设两座销售大型运输车辆的4S店。他还透露,创建大型物流园的项目可行性报告已递交有关部门,很快就会得到批复。

  离开年轻有为的开山经理,记者来到喀什市315国道南侧远方市场时,专营钢材的买买提依明迎了过来。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希望市场早日恢复往日火热的营业场面。他说,近日喀什发生的暴力恐怖事件,简直让人无法预料和想象。他说,今年上半年,地方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升温,钢材生意一片火红,半年的纯收入就达30万元。

  “希望安定团结的生活秩序早日恢复。”买买提·依明表露了发自内心的期盼。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