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第十届中亚和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学术研讨会

来源:2011-12-30 《世界知识》2011年第15期

  2011年7月9日~11日,第十届中亚和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会议由上海社科院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上海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

  会议主要研讨以下问题:纪念上海合作组织成立十周年:回顾与展望,后金融危机时期中亚的经济复兴和能源合作,中亚安全形势:吉尔吉斯斯坦、阿富汗和中东事态发展的影响。发言者和评论者都是来自中国、俄罗斯、中亚国家、欧盟国家、南亚国家、美国、日本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的资深官员和知名学者。本刊编辑与会。

  发言者指出,上海合作组织经历了十年的发展逐渐走向成熟和务实,对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产生着深远的影响。会议结合金融危机、西亚北非动荡、阿富汗局势,就上海合作组织在安全保障、经济合作、软件建设、组织扩大及针对国际热点问题表达观点和立场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与会者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并展示了丰富的研究成果。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