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举办美食文化节

谭武军 来源:2011-10-26 2011-10-26 人民网

    人民网塔什干10月25日电(记者谭武军)2011乌兹别克斯坦美食文化节24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隆重举行,来自塔什干10余家特色餐厅的美食纷纷亮相。

    此次美食文化节展示的菜品涵盖乌兹别克餐、阿拉伯餐、中餐、日餐、乌克兰餐、俄罗斯餐、德国餐等不同风味。美食文化节是2011乌兹别克斯坦艺术时尚周的活动之一。乌兹别克斯坦艺术时尚周由乌兹别克斯坦文化与艺术论坛基金会于2006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六届。

    与中亚其他游牧文化不同,乌兹别克斯坦孕育了历史悠久的农耕文明,饮食文化发达。乌兹别克斯坦的饮食以面食、奶制品和烧烤牛羊肉为主,主要民族特色食品包括馕、烤肉、手抓饭、羊肉汤等。特色面食包括萨普萨(烤包子)、曼塔(蒸包子)、兰格曼(拉条子)等。据介绍,乌兹别克的馕有上百种,其中撒马尔罕油馕可以保存3个月之久。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