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花园城市塔什干

来源:2011-05-14 2011-5-6 亚心中亚网

   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是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中亚名城,塔什干在乌兹别克语中是“石头城”的意思。城市街道宽阔,绿树成荫,广场、街心公园、纪念碑、喷泉随处可见。现代的文化建筑艺术与传统伊斯兰建筑图案融为一体。在现存的多处十五、十六世纪的宗教建筑和陵墓中,巴拉克汗马德拉斯神学院、伊斯麦布卡利清真寺和古陵墓等古建筑,可让人一窥当年中亚古帝国的遗迹。

    除了古迹、纪念碑外,塔什干地铁值得细心观赏,因为它除了利用大理石、花岗石等一般地铁常用的建材外还有雕刻精細的梁柱、壁面,一路行走,仿佛进入了一座华丽的宫殿!

塔什干-贾米亚清真寺

行人走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街头。

哈斯特伊玛目是塔什干宗教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