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塔吉克斯坦玻璃市场需求旺盛

来源:2011-06-14 2011-6-2 亚心中亚网

   塔国“萨洛萨”工贸公司在首都杜尚别市附近发现新的玻璃原料产地,并已通过实验室实验,可以制成玻璃器皿。因此,该公司计划在原料产地附近建设一座小型玻璃生产厂,前期将生产玻璃包装器皿,如啤酒瓶、药瓶、果酱罐等,进而扩大生产窗用玻璃等建筑材料。

 

   塔国仅在北部地区索格洛州有一家只能生产玻璃包装器皿的工厂,产量有限,根本不能满足本国市场的需求;而且该厂商不具备生产建筑用玻璃的能力,在此方面塔国还是空白。此外塔国境内南北交通极为不便,需翻过两座海拔3000米以上的山口,大型货车不能通过;玻璃器皿在运输过程中的破损率达18%以上,运输成本过大。

 

 

  “萨洛萨”工贸公司代表表示,他们将从国外引进先进的玻璃器皿生产模具和玻璃着色生产工艺等,希望同外国公司共同开发塔吉克斯坦的玻璃市场。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