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边境家电贸易红火 中国家电中亚受宠

来源:2011-06-04 2011-6-2 亚心中亚网

   近两三年来,中亚各国经济形势逐年好转,居民收入不断增加,居民的消费需求在不断增长。中亚各国人民逐渐对黑白电视机、电风扇的消费热情大幅度降低,转而喜欢中国质优价廉、造型美观的彩色电视机和空调。

 

   家电这个领域的利润回报也相当可观。虽然目前日本和韩国基本上垄断了俄罗斯等其他独联体国家家电市场,但还未完全进入占领塔吉克斯坦家电消费市场。中国的家电技术已经达到了很好的水平,我国产家电以廉价、美观特点完全可以与日本和韩国争夺塔吉克斯坦市场。但在这方面中国的家电行业似乎对塔吉克斯坦市场重视不够,还没有投入很大的精力来开拓塔国家电市场。总的来看,中国家电在塔吉克斯坦市场有潜力,当然也有艰难,这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前期市场开发投入大;二是存在售后服务问题。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