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中亚研究网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庆祝祖国保卫者日

苗壮 来源:2014-05-09 2014年05月08日 新华国际
     新华网阿斯塔纳5月7日电(记者 苗壮)哈萨克斯坦7日在首都阿斯塔纳举行活动,庆祝祖国保卫者日。

    哈萨克斯坦当天在阿斯塔纳独立宫前的“哈萨克耶烈”广场上举行阅兵式,共有2500名军人、超过200件装备和70多架各类战机参加。哈武装力量总司令、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检阅了来自军校、边防部队、内卫部队、紧急情况部以及总统卫队的方队。

    纳扎尔巴耶夫在阅兵式上发表讲话说,哈萨克斯坦军队已经实现了装备的现代化和训练的常规化。士兵和军官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障,军营设施得到改善,新的住房和运动设施正在建设,这都体现了政府对军队建设的重视。

    1992年5月7日,纳扎尔巴耶夫签署成立哈萨克斯坦军队的总统令,此后哈萨克斯坦将5月7日命名为祖国保卫者日,以庆祝哈萨克斯坦组建军队。5月9日,哈萨克斯坦还将庆祝卫国战争胜利日。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张自忠路3号 邮编:100007 信箱:北京1103信箱

电话:(010) 64014006 传真:(010) 64014008 E-mail:Web-oys@cas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