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会之家
团结拼搏 力创佳绩——俄欧亚所参加院第五届职工运动会专刊报道
来源:俄欧亚所工会

 

院第五届职工运动会于926在先农坛体育馆隆重举行。俄欧亚所工会带领全所职工积极参与。在919田径项目预赛和926决赛中,俄欧亚所职工向全院展示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并取得了各项优异成绩。

运动会从前期准备到参赛,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全所职工动员大会。院副秘书长兼党委书记晋保平在大会上指出,本届运动会紧紧围绕实施科研强院、人才强院和管理强院战略,积极营造“身心健康、团结和谐、凝聚力量、繁荣发展”的氛围,它是一次展现全院职工精神面貌的文体盛会。他强调,俄欧亚所全体职工一定要积极参与,发扬进取、创新、奉献的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俄欧亚所全体职工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

晋保平书记多次亲临演练现场参加广播操排练,为广播操表演运动员们加油鼓劲,以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带领职工全身心投入训练。在入场式队列方阵训练中,所长吴恩远亲自带队指挥,他铿锵有力的口令带动了全所职工的训练热情。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天晓亲自指导全所运动会各项筹备工作,从定制服装到落实参赛人员,不放过任何一个工作细节。他身先士卒,经常利用午休时间和大家一起演练广播操,还踊跃报名参加了保龄球、扑克牌、定点射门等多个比赛项目并为我所在预赛项目中取得良好成绩作出了突出贡献。副所长孙力也积极参加广播操排练,出差调研期间,他依然心系运动会准备工作,多次打电话询问排练准备情况。出差一回来就与大家一起投入到彩排演练中。各处、室主任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踊跃参与入场式队列方阵的演练。

 

 

919运动会预赛和926决赛中,所领导带领全所职工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充分展现了俄欧亚所职工齐心协力的集体主义风采。在足球定点射门预赛中,当俄欧亚所代表队与对手比分为11平的关键时刻,我方只剩下最后一次射门机会,吴恩远所长毅然冲上赛场,临危一脚射门把俄欧亚所代表队顺利带入了决赛,而他也因此拉伤了腿部肌肉。在926决赛现场,他的腿伤并未痊愈,但为了全所荣誉,他风采依旧走上赛场,以顽强拼搏的精神鼓舞着全所运动员。

 

 

赛场上,党委副书记、副所长赵天晓始终站在第一线慰问运动员,鼓励运动员。副所长孙力参加完定点投篮决赛项目后从未回过看台休息片刻,两位副所长并肩一同为全所运动员呐喊助威。

保龄球比赛中,苏联室研究员吴伟原定在比赛当天与医院预约好带母亲去看病。但当他得知参赛日程与看病时间发生冲突时,毅然到达比赛现场,推迟了带母亲看病的预约时间,以最佳状态与我所代表队成员共同努力,取得了团体第四的优异成绩。比赛结束后,吴伟同志匆匆离开赛场,来不及与大家分享胜利的喜悦,带着病重的母亲赶往医院。他崇高的集体主义精神带动着全所职工齐心协力、并肩奋战,在运动会各项比赛中赛出成绩。

 

 

因参赛项目安排紧凑,面对各种突发应急事件,我所职工积极勇于承担。19日足球定点预赛射门中,编辑部主任常玢旗开得胜,踢进了我所打开局面的第一球;图书馆副馆长宋红、编辑部副主任高晓慧在足球队缺少女队员的情况下,临危受命,走上赛场;26日定点射门决赛中,宋红同志因参加铅球项目而无法分身参加射门比赛时,替补队员俄罗斯政治室崔皓旭毅然走上绿茵草地;19日预赛中,因比赛时间冲突,办公室曹保山同志临时顶替战略室吴大辉参加男子4*100接力,由于临时上场没有合适的运动服装,而他凭着顽强拼搏精神与其他队员通力合作,取得了预赛小组第二的优异成绩。

26日入场式方阵中,我所职工身着靓丽服装,佩戴白色手套,在引导员贺婷和旗手张聪明的引导下,方阵队伍迈着整齐步伐,齐声高喊“团结和谐、开拓创新、兴所强院、科研报国”的嘹亮口号,充分展现了全所职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在广播操表演赛中,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划一的体操动作,圆满完成了广播操表演赛任务。

比赛场上,最鼓舞人心、令人感动的还是运动员们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919预赛中,战略室研究员吴大辉因参加比赛项目较多,在男子丙组100预赛和定点投篮预赛均取得好成绩进入决赛之时,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小腿肌肉拉伤。但他不顾伤痛,顽强拼搏,坚持参加足球定点射门项目。他顽强守住大门,几次精彩扑救,奋力挡住对方的进攻。26日决赛中,吴大辉参加项目依然较多,而他丝毫没有表现出任何疲倦,没有一句怨言,全力以赴参赛。短跑健将俄罗斯经济室王志远、俄罗斯外交室韩克敌身负重任。26日决赛当天,因时间紧迫,比赛项目安排紧凑,休息间隔较短。王志远、韩克敌除两项个人项目外还要参加男子4*100接力团体项目。大家担心他们的身体在如此强度比赛后承受不住,纷纷劝他们放弃一项,保持体力然而不去检录,放弃参赛项目,就会放弃宝贵的参与分。他们充分估量自己体力后,没有放弃任何一个项目在4*100接力团体项目中担当重任,一个头棒,一个尾棒,与队友吴大辉和杨进一起,夺得了男子丙组4*100接力第四名的好成绩

在全所同志的齐心努力下,26日决赛场上,吴大辉获得男子丙组100第五名;王志远获得男子丁组100第六名,男子丁组200第七名;韩克敌获得男子丙组200第三名,男子丙组400第五名;宋红获得女子甲组铅球第三名;贺婷获得女子丙组铅球第五名。在前期举行的象棋、保龄球、扑克牌比赛项目中,我所获得了象棋比赛团体第四、保龄球比赛团体第四、扑克牌比赛团体第二,常玢获得男子保龄球个人第七名,刘小明获得女子保龄球个人第六名。

  场上比赛激烈,场下看台加油声阵阵。决赛当天,宣传报道组头顶烈日,奋笔疾书,用最快速度记录下了我所运动员的飒爽英姿,为广播站供稿,鼓舞着运动员势气。后勤物资保障组在全场比赛过程中尽职尽责,为大家保管后勤物资。摄像组头顶骄阳,手举相机,捕捉着运动员们的魅力精彩瞬间。替补队员们时刻待命,随时准备着在出现意外时替补上场。所工会李晓丽同志为筹备我所参加运动会辛苦奔波,从定制服装道具到购买保障物资,悉心准备,保障了运动员们全心全意参加比赛,她是我所参加本次职工运动会的幕后英雄。办公室全体同志为我所能够顺利圆满参加本届运动会做好了充分的后勤保障工作。全所职工发扬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精神,保证了我所胜利完成比赛任务并取得了良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