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术会议
“新型大国关系与中国周边安全形势”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世界知识》2014年第2期

  2013年12月27日,由中国社科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和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新型大国关系与中国周边安全形势”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社科院国际学部主任、地区安全中心主任张蕴岭作了主旨发言。来自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军事科学院、内蒙古社科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国社科院西亚北非研究所、中国社科院日本研究所、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世界知识》杂志等研究机构和媒体的3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专家们围绕“新型大国关系的构建与挑战”、“中国周边安全形势的评估”以及“中国周边的主要热点问题”等做了主旨发言,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