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所内通讯
俄欧亚所传达学习2015年院“四项经费”检查实施方案精神
康静 来源:《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工作简报》2015年第8期

  2015年8月26日,俄欧亚所组织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关于开展2015年“四项经费”检查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会议由李永全所长主持。

  孙力副所长首先传达了我院“四项经费”检查相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审计署驻所期间对各课题组项目的具体审计情况。

  李进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四项经费”检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四项经费”检查,以“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有问题的项目要立即开始整改,没有查到的项目也要认真展开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今年,力争彻底完成财务报销等违规现象整改工作,明年起各项目要实现“零违规”。他指出,所各处室领导和全体职工要高度重视牵头问题,审计工作是国家反腐的重要抓手,审计、巡视、监督是国家开展反腐败的“三把利剑”,抓财经纪律是我所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三项纪律”建设的治本之道。二是要把院“四项经费”检查工作看成改进我所工作、提高工作管理能力和水平的契机。经费自查要全覆盖、对违规现象要零容忍,严肃财经纪律,针对审计已发现的问题要彻底整改,所财务人员要“坚持原则、一视同仁,秉公办事、六亲不认”,把财务管理工作做好做扎实。三是成立工作小组,所纪委书记孙力同志任组长,办公室具体做好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四个带头”:所领导带头、处室主任带头、各课题组负责人带头和管理部门同志带头,按财务报销等程序办事,执行严格的报告审批制度。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院所财务制度进行认真自查,各处室、各创新项目、各课题组负责人和全体职工都不能有侥幸心理,做到不等待、不观望,立即自查、边自查边整改。落实好我院“四项经费”检查实施方案,在纠正和整改问题的过程中,进一步完善和修改现有的财务管理规定和制度,强化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我所财经纪律违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让院所财经纪律“挺起来”,让遵守财经纪律成为全所职工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