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公告栏
俄欧亚所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方案
俄欧亚所办公室 来源:俄欧亚所

 

根据《关于深化我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制度改革的方案》(社科人字[2015]11号)和《关于开展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通知》(社科[2018]人字26号)文件精神,结合俄欧亚所工作实际,拟定俄欧亚所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俄欧亚所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评聘工作在所党委统一领导下进行,所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和岗位聘用工作,所办公室会同科研处承担具体落实工作。

二、资格数量

院核定我所正高级专业级职务数量27,现在岗24人、另外具有正高资格4人。正高级专业级职务资格数量拟按不超过院核定指标数110%设置,我所2018年拟评正高资格指标数2人。

院核定我所副高级专业级职务数量27,现在岗25人。副高级专业级职务资格数量拟按不超过院核定指标数115%设置,我所2018年拟评副高资格指标数3人。

三、工作步骤与时间安排

(一)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工作

1. 政策制定(424日)。研究确定本年度所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聘中重要事项,向院人事教育局报送《俄欧亚所2018年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实施方案》。

2. 动员部署(424日)。组织召开全所大会,公布岗位职数、在岗人数和拟聘数量 。

3. 政策解答、接受个人申报(425-52日)。办公室负责接受相关政策咨询;接收个人申报材料。

4. 资格审核(52-12日)。办公室会同科研处负责按院相关规定进行申报人员资格和科研成果等情况审核工作,审核结果在所内进行公示。

5. 召开所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会议(514日)。召开所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会议。

6. 公示评审结果(515-22日)。在所内公示评审结果。

7. 确认评审结果(523日)。召开所党委会议,研究确认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结果。

8. 报送评审结果(523日)。向院人事教育局报送所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结果。

(二)专业技术职务岗位分级聘用工作

1. 上报《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聘用名额使用计划表》(6月下旬)。

    2. 接受个人申报,审核材料(7月上旬)。办公室接收个人申报材料,科研处负责按院相关规定进行申报人员科研成果等情况审核工作,审核结果在所内进行公示。

3. 召开所级评审会议(7月中旬)。召开所专业技术职务岗位分级聘用评审会议。

4. 确认并报送评审结果(7月下旬)。召开所党委会议,研究确认专业技术职务岗位分级聘用评审结果,评审结果在所内进行公示,向院人事教育局报送所评审结果。

四、工作要求

    1. 统一思想、安排部署

在所党委统一领导下,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院有关改革精神和时间节点要求推进工作。办公室负责落实和综合协调,科研处负责审核申报人员的科研成果情况。坚持代表作评价制和等效评价制,突出品德、能力和业绩评价。

2. 政策公开、公平透明

坚持“公正、公平、公开”,严格按程序办事,按标准评审。让全体职工理解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的具体方法,所纪委参与此项工作的每一个关键环节,做到政策公开,信息公开,在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中推进我所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附件2

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名额使用计划表

2018年度)

 

单位(公章)

 

 

正高

副高

岗位数

27

27

任职资格上浮数

3

3

任职资格总数

30

30

已使用数

24+4

25

本年度拟使用数

2

3

 

 

       

注:相关数据统计截止到本年度531日。